水温过高要等多久才可以加水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水温过高一般要等熄火后半个小时左右才可以加水,因为水温过高的时候,说明发动机的温度特别高,在这个时候加水是很容易打开水箱后喷出大量水蒸气,造成烫伤,所以说需要等到温度冷却下来以后再去加水。

汽车水温过高的原因有哪些?

1、水箱漏水。如果水箱有漏水的情况,水位特别低,也容易造成水温升高,需要在热车放凉了以后,检查一下暖风水管接头有没有漏水,如果没有漏水也可能是因为缸垫坏了,需要及时的更换缸垫。

2、水温传感器故障。当水温传感器出现了故障,也会造成水温传感器不准确,显示的水温比较高,需要更换一下水温传感器。

3、节温器故障。当节温器出现了故障时,也容易造成冷热水不循环,需要及时的更换。

4、水泵故障。可是由于水泵坏的原因造成的水温过高,需要及时的更换一下水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