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电混动绿牌怎么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油电混合动力汽车是不可以上绿牌的,因为他并不是新能源汽车,还是需要燃油:

1、说到新能源号牌的主要受众对象,那当然是新能源的纯电动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了。然而,除了这两者之外,部分混动车也是可以上绿牌的,但大家也许分不清究竟哪一种混动符合条件,那么就来告诉大家哪种混动车是可以上绿牌的;

2、混合动力汽车主要分为三大类:插电混动(强混),油电混动(弱混)以及增程式混动;

3、而这三种当中,只有插电式混动类,才是被允许申请上新能源绿色号牌。因为如今在国内,只有插电式混动被归类在新能源车的目录里。其它类的混动车,则已经被排除在新能源的范畴之外了,是不允许上绿牌的。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可以。新能源牌照是纯电动或者是插电式混合动力能上新能源牌照,油电混合动力属于混动,不需要外部充电的所以还是上蓝牌。

1、混合动力汽车主要分为三大类:插电混动(强混),油电混动(弱混)以及增程式混动;

2、而这三种当中,只有插电式混动类,才是被允许申请上新能源绿色号牌;

3、因为如今在国内,只有插电式混动被归类在新能源车的目录里。其它类的混动车,则已经被排除在新能源的范畴之外了,是不允许上绿牌的。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油电混合动力汽车是不可以上绿牌的,原因:新能源牌照是纯电动或者是插电式混合动力能上新能源牌照,油电混合动力汽车属于混动,不需要外部充电的所以还是上蓝牌。现在挂绿牌上路的车越来越多,“绿牌”即新能源汽车号牌,是按照不同车辆类型实行分段管理的产物,在车牌的第一位上,字母“D”代表纯电动汽车,字母“ F”代表非纯电动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