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驾照可以在哪些国家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中年昆
【认证专家】中年昆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美国:大部分州承认中国驾照:

国内的驾驶证在美国的认可程度较高。但美国中东部部分州,有的拿上中国驾照和国际驾照认证件(TIDL)或翻译件即可租车,有些州中国驾照则需配合英文公证件方可取车。

2、澳洲:认可中国驾照:

在澳洲同样也是可以使用中国驾照的,携带有效的中国驾照(原件 国际驾照认证件或认可的翻译件)即可在澳大利亚租车自驾,只要旅行者所驾驶的车辆类型和中国驾照上列出的相对应即可。

3、加拿大:有效期6个月:

加拿大对国内驾照的认可度有些特别 ,加拿大各省对中国驾照采取同大多数外国驾照同等的规则,即中国游客持中国有效驾照及翻译件便可开车6个月。

4、新西兰:可合法开车1年:

对于短期在新西兰自驾的游客,凭有效的中国驾照(驾照原件及有效英文翻译件)即可合法开车一年。

附:申办驾驶公证的程序:

根据《公证法》第二十五条的规定,申请人可以向自己住所地、经常居住地、驾照颁发机构所在地具有涉外资格的公证机构申请。

所需资料:

1、申请国际驾照的人需要申请人的《居民身份证》、《户口簿》或护照原件;

2、需要申请人持有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驾驶证》及其副页原件;

3、如果自己没有时间委托他人代为办理公证的,须提交《授权委托书》及代理人的《居民身份证》原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