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光灯和示宽灯的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灯分为多种,功能比较齐全,作用于不同的时间以及情况下,汽车车灯之间的区别其实还是比较大的,很多人都不清楚,近光灯和示宽灯的区别?下面一起来看看了解一下。

示宽灯主要是提示车辆宽度,用来提醒对方或其他车辆注意的一种灯,这种灯主要分布在车的顶部边缘,用来提示车的高度,也能显示车的宽度。

近光灯的照射程范围主要是30~40米左右,在夜间行驶中需要打开近光灯,发现紧急情况,踩刹车的停车距离正好是30米左右。

什么情况需要打开示宽灯?

1、夜间行驶必须开启示宽灯,交通法有规定在夜间要同时打开示宽灯和后位灯。傍晚时分也可以打开起到警示作用,其他车辆更容易发现,避免产生危险。

2、下雨天,驾驶员视线模糊,可以打开示宽灯,对前车后车起到警示作用。

3、雾霾天气能见度低,视线比较窄,很容易出现交通事故,在打开雾灯的同时,也可以打开示宽灯,提醒其他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