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汽车水温在70度正常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冬季气温低,车辆的水箱的温度总是很低,很多车主不知道汽车水温的正常范围,如果冬天汽车水温在70度正常吗?

汽车水箱的水温正常的温度在80~100℃之间,冬季和夏季的水箱温度不一样,夏季稍高,冬季稍低。正常的水箱温度在90℃左右,如果水箱的温度是70℃的话,那就说明水箱的温度低。

造成水箱温度的低的主要原因是气温低,冬季室外温度会影响汽车的水箱温度,水箱温度低会导致汽车汽油燃烧不充分,造成车内产生积碳,降低发动机的效率,增加油耗。

检查是不是水箱的温度传感器损坏,如果温度传感器损坏也会导致水温表反应的数据不真实。这样会导致汽车系统作出错误判断,影响发动机启动,需要及时更换。

汽车水箱的问题不容忽视,平时需要多关注水温问题,在水箱内添加合适的防冻液,能够防止水箱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