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没电了是不是不能锁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很多车辆在行驶几年后就会出现电池损坏的情况,很多问题会随着车辆的电量耗尽而接踵而至,那么汽车没电还可以锁车吗?

如果汽车电瓶没电了,可以用机械钥匙锁门。如果您的汽车是智能钥匙,机械钥匙通常隐藏在遥控器中。有些车的车门钥匙孔是隐藏的,可以用机械钥匙打开盖子看到,机械钥匙孔隐藏在车门把手下面。机械门锁的工作原理是通过转动钥匙机械能带动齿轮转动来开启和关闭门,机械门锁的基本部件主要是门锁开关、门锁执行器和门锁控制器。

如电瓶没电,可按以下方法处理:

1、启动马达弱时,可推车启动手动车。

2、如果电池完全没电了,可以用电池线接别人的电池启动。

3、最好将电池拆下来送到电瓶店充电,因为电池完全没电了,车辆短时间行驶是不能充满电的。必须长时间充电才能恢复容量。

4、如果有便携式充电器,可以直接在车内充电,无需拆下电池。高端车型,门上没有预留钥匙孔,需要联系4s店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