涡轮增压加92还是95 带t发动机加92还是95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在加油的时候,需要根据发动机压缩比来决定加什么标号的汽油,比如涡轮增压的车型压缩比,如果在8.5~9.5之间的话,就应该加92号汽油。如果压缩比大于9.5的轿车应使用95号汽油。压缩比越高的汽车发动机的功率燃油效率也更高,所以需要抗爆性更好的汽油。95号汽油与92号汽油相比来说,燃油的抗爆性更高,带t发动机也是如此。

在加汽油时要注意什么?

1、不管加汽油时加的是92还是95的,都需要注意加油,不宜过满。尤其是夏季温度高,如果汽油加太满,会因为热胀冷缩的原理向外溢出,一旦遇到明火就会发生自然后果特别严重。即使没有这样的后果,加油太满也容易使溢出的汽油滴落在车身上,对车身会造成腐蚀。

2、要避免油灯亮再去加油,一般剩下1/4油量时就应该及时的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