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开车油耗才会低 用什么方法最快降低油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大部分车主都是特别关心油耗这个问题的,毕竟只要车开起来就一定会加油,所以咱们就来说一说,怎么开车油耗才会低?

1、定期检查保养。其实汽车的车况和它的油耗情况是息息相关的,所以在降低油耗这一方面,一定要做到定期检查,保养汽车。如果发动机故障,保养的不妥贴,那么油耗肯定会比正常情况下增加15%~20%。另外,空气滤清器也是要经常清洗的,如果过脏还有可能导致油耗增加10%左右。另外选择机油的时候要选择正确标号的,并且定期更换,这样都能够有利于降低油耗。

2、减少汽车负荷。开车的时候,在汽车上面存一些可能会用到的东西是很正常的,但是不要存放的东西过多,如果车载过重,那么肯定会增加汽油的负担。所以省油的好方法就是,在开车的时候尽量将汽车上面,那些没有必要保留的东西,全部都清理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