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刹车片厚度8mm正常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刹车片厚度8mm是不正常的,因为全新的刹车片厚度都是在1.5cm左右,也就是15mm才是正常的,8mm的刹车片最后重新更换。汽车使用期间,刹车片会慢慢磨损变薄,一般刹车片的厚度到了5mm的时候就需要去更换的,如果没有及时更换刹车片,对车辆刹车系统会造成影响,导致刹车失效。

刹车片也被称为是刹车皮,在汽车的刹车系统之中,刹车片是非常重要的零部件。刹车效果的好坏,主要是根据刹车片质量来决定,只有好的刹车片,才能确保刹车系统稳定。因此要定期检查刹车片,及时更换,避免引起交通事故。

刹车片跟各种油液会有很大的区别,更换时间并没有固定,主要看磨损状态来决定的。每次维修保养汽车的时候,都需要测量刹车片的厚度,然后再去参考汽车厂家提供拆换薄厚的标准值,当小于标准值的情况下,就说明需要及时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