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轮刹车片吱吱响,汽车刹车片有异响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片是在汽车在行驶过程中的保护神,如果汽车刹车片出现异响,车主一定要及时找出原因并解决问题,那汽车刹车片有异响怎么回事呢?汽车刹车片有异响的原因主要有新车磨合、刹车片磨损严重、刹车卡钳出现故障等,要引起注意。

汽车刹车片有异响常见的原因:

1、新车磨合:在新车刚上路时,因为刹车片和刹车盘之间的摩擦面尚未完全吻合,因此每一次刹车都是在一个互相磨合的过程,这样刹车片就会发出异响。

2、刹车片磨损严重:刹车片内部会置入报警装置,在洗车的刹车片磨损十分严重时,刹车片就会发出尖锐的报警音,提示车主更换新的刹车片,以避免发生事故。

3、刹车卡钳故障:当汽车的刹车卡钳发生异常时,刹车片也会发出异响,一般是一种比较闷的响声,车主也要引起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