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驾驶证怎么考取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高山表客
【认证专家】高山表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这么多的驾照类型之中,a类驾驶证条件还是很严格的,那么a驾驶证怎么考取?

1、想要报名a1a2驾照,必须要满足一定的要求,年龄必须要在22到60周岁之间,身高需要超过155cm,同时需要有b类驾驶证两年或三年,并在申请前最近连续三到两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记录。如果想要考a3驾驶证,可以直接去报名考试,需要在本记分周期和申请前最近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记录。

2、当满足了上面这些条件后,就能去本地的驾校内报名。体检完成后,驾校就会把资料提交给车管所,建立档案。

3、然后就是等待科目一的考试,当考试合格后就会获得学习驾驶证明。需要注意的就是这个学习驾驶证明的有效期是三年时间,如果三年时间内没有考试合格,之前考试合格的科目成绩都会被作废。

4、接下来就是参加科目二、科目三、科目四的考试,所有考试成绩合格后,车管所就会制作驾驶证。同时对驾驶员进行警示和教育,领证之前需要宣誓,等宣誓后即可领取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