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了c1考了科目一可以改c2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风中的思念
【认证专家】风中的思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照c1和c2是有一定区别的,c1会比较难一些,所以一些学员因为缺乏信心,想把c1改为c2,但已经考了科目一,报了c1考了科目一可以改c2吗?

报了c1考了科目一可以改c2。在考完科目一后,预约科目二考试前,可以申请改为c2。从c1改为c2,属于驾照降级,只需要按规定提交降级申请表、体检证明,办好相关手续即可。在申请后科目一的考试成绩可以申请保留,不需要重新考科目一,因为c1科目一跟c2科目一是一样的。

把c1改为c2后,就只能驾驶自动挡车型,不能再驾驶手动挡车型。c2驾照规定的车型是小型、微型自动档载客汽车,现在很多人考的都是c2驾照,因为市面上的汽车车型大多是自动挡,而且考c2驾照的难度比较小。

c2驾照有一定优势,操作比较简单,不用经常换挡,也不用踩离合器踏板,特别是对于女性来说更加适合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