遮挡车牌号扣12分完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苏峻
【认证专家】苏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遮挡机动车号牌被扣完12分。公安机关交管部门应当扣留其驾驶证。驾驶人应当在15日内带机动车驾驶证到核发地或者违法地交通管理部门参加为期7日的道路交通安全相关知识的学习并考试。考试合格的记分予以清除,发还机动车驾驶证。

一旦经过7日的交通安全相关知识的学习,考试没有合格。驾驶人将继续参加学习和考试。拒不参加学习也不接受考试的,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公告其机动车驾驶证停止使用,此时想恢复驾驶证的使用是很麻烦的。

所以我们每一个驾驶人员一定要遵守安全交通规则,做一个文明的驾驶员。我们作为驾驶人员,参与道路交通为自己为他人都要带来方便。

发现其他人有故意遮挡号牌的,也要及时反映给相关部门。每一位交通参与者,都要尽到自己的责任,让交通环境变得更加安全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