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引擎盖不能补漆的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的发动机引擎盖,可以起到保护发动机的作用,如果引擎盖掉漆了,有些车主的朋友并不推荐车主补漆,那么为什么引擎盖不能补漆的原因是什么呢?

车辆的引擎盖补漆以后,会严重影响车辆的外观,因为车辆的单面补漆以后,后补的漆面颜色与原车的漆面颜色会有一定程度的色差,车主二次出售车辆时,还会影响车辆的售卖价格。

如果车辆发动机引擎盖的刮痕不是十分严重,车主可以使用含硅的牙膏涂抹在车辆引擎盖的刮痕处,再使用材质较软的抹布顺时针擦拭,待擦拭3分钟-5分钟时间,使用清水将刮痕位置冲洗干净,可以适当修复轻微刮痕。

如果车辆引擎盖的刮痕较为严重,已经刮伤车辆的底漆,就不要考虑美观问题了,车辆需要及时为车辆进行补漆,以免漏底漆位置受到潮湿,出现生锈迹象,腐蚀车辆的漆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