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年检去车管所还是去检测站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年检的时候如果是免检车辆就不需要到检测站,只要到车管所申请检验合格标志即可,也可以直接在交管12123APP或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申请。但如果车辆不属于免检车辆,就需要到车管所办理相关手续,也需要到检测站上线检测。

车辆年检要注意什么?

1、车辆年检的时候一定要根据自己的车辆及时年检,千万不能够超过年检期限时间过长,不然的话会影响车子的正常上路,对车主也会造成很大的影响。

2、在年检时还要及时的将违章记录处理完毕。

3、为了更好的一次性通过年检,尽量的要避免在下雪或下雨的时候年检,要带好所有的证件。

4、年检之前可以自行检查一下灯光、喇叭,以及车内有没有三角架、灭火器等等,年检时需要的设备。

5、如果有私自更改的地方,一定要符合规定,不然的话应该及时的报备,这样才能够使年检顺利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