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上的空调不制冷了怎么回事 汽车空调不制冷有几个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相信在炎热的夏天,驾驶车辆时,让车主们头疼的问题就是,汽车空调出现了不制冷的现象了,那么汽车空调不制冷有几个原因呢?

1、可能是空调的制冷剂不足,这也是造成空调不制冷的最常见的原因,车主需要检查制冷剂是否泄漏,所以在补充制冷剂的同时,车主也要检查是否存在泄露的问题,如果有泄露的话,车主要及时进行维修。

2、如果制冷剂或冷冻机油不合格的话,也会堵塞空调的过滤网,从而影响空调的制冷效果,车主需要及时进行更换制冷剂。

3、可能是空调制冷系统有水分残留,如果空调制冷系统当中有水分渗入,那么也会使空调不制冷或制冷不足。

4、如果汽车长时间没有保养,空气滤芯或冷凝器上就会有很多的灰尘杂质,从而影响空调制冷,车主记得及时做保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