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盘有裂纹但是摸不到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盘有裂纹但是摸不到:

1、刹车片(brake lining)一般由钢板、粘接隔热层和摩擦块构成,钢板要经过涂装来防锈,涂装过程用SMT-4炉温跟踪仪来检测涂装过程的温度分布来保证质量;

2、其中隔热层是由不传热的材料组成,目的是隔热。摩擦块由摩擦材料、粘合剂组成,刹车时被挤压在刹车盘或刹车鼓上产生摩擦,从而达到车辆减速刹车的目的。由于摩擦作用,摩擦块会逐渐被磨损,一般来讲成本越低的刹车片磨损得越快;

3、刹车片的剪切强度不够,刹车片用料不好或者是压制工艺不行。另外就是高速或者连续制动情况下刹车片过热容易出现裂纹。出现裂痕的刹车片建议及时更换。

衡尚德
【认证专家】衡尚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要过于紧张,看看裂没裂开,用指甲划一划如果很光滑就没事,裂开了话就要更换了,看样子,您的应该是新车,可以到经销商索赔,制动盘很少会开裂,可能是质量问题导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