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交强险自己车辆受损有理赔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只有交强险自己车辆受损是否有理赔,主要是根据事故的原因来决定的,如果是双方事故,自己车辆受损并不会有理赔,但如果在单车事故中造成了车辆受损,也是可以用交强险进行理赔的。

交强险哪些情况不负赔偿责任?

1、虽然说在参加了交强险以后,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赔付对方的一些费用,但如果事故是由于受害人故意行为造成的,比如碰瓷、自杀、自残等行为,保险公司也是不会给予赔付的。

2、如果因为交通事故造成了诉讼费以及仲裁费和相关的其他费用,保险公司也不会负赔偿责任。

3、根据相关法律规定保险车辆的本车人员以及被保险人都在免责不赔的范围。

4、如何造成了间接损失同样保险公司不负赔偿责任,比如车辆在发生事故以后价值受到了损失。

通过交强险的责任范围以及理赔的情况,还是建议车主在参加交强险的同时,最好也购买商业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