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驾撞人轻伤赔15万多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酒驾撞人轻伤赔15万一般情况下是比较多,但如果在受轻伤以后影响到了工作,而受害人工作收入又比较高的情况下,就是比较正常的。因为酒驾撞人轻伤以后的赔付不仅包括对方受到的人身损害,还包括误工减少的收入,以及必要的营养费或交通费,住宿费等等,这些都是酒驾的驾驶人应该赔偿的范围。

酒驾撞人应该怎么解决?

1、在酒驾撞人以后首先应该及时的停下车子,不要破坏现场,还要开启危险报警指示灯,如果短时间内不能离开,还要在车后放置警示标志。然后及时报警,还要打电话给保险公司,还要将受伤的人员及时的送往医院救治。

2、等待交警和保险公司人员到现场查验,保险公司也会出具处罚责任认定书。对酒驾的人也会进行血液检测,判定是酒驾还是醉驾,受害人的赔付,如果交强险不够的话,就需要有酒驾的当事人自行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