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路上逆行扣多少分 高速公路逆向行驶扣几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高速公路逆行将会被一次性扣除12分,还会暂扣驾驶证12个月,罚款200元。在高速公路上一行是一件很危险的事情,并且也会受到相应的处罚,建议大家最好还是要遵守交通规则。

高速公路逆行的后果

1、高速公路逆行以后,不仅会面临相应的处罚,也因为会被吊扣驾驶证的原因,在没有恢复驾驶证期间,是不可以再驾驶汽车的。

2、另外就是高速公路的车辆行驶速度特别快,一旦有逆行的行为,是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的。

3、如果因为在高速公路逆行造成了事故的发生,将承担事故的主要责任或全部责任。如果造成了他人死亡这样的严重后果,更是需要承担一笔巨大的经济赔偿。因为逆行被处罚造成的后果,商业险是不会给予理赔的,如果交强险的部分不够赔付,就需要自己承担相应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