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速腾空气滤芯怎么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速腾空调滤芯在副驾驶位置,位于手套箱的下方,靠近中控台的地方。地板往上看可以看到,空调滤芯一共有三个卡口,轻轻往外掰下就打开了,里面就是空滤了。有个挡板需要先拆螺丝,再把挡板拆下来,就可以把滤芯摘下来了,再按顺序安装上就可以了。

空调滤清器的作用:

1、汽车在开着空调行驶时,要吸入外部空气进入车厢内,但空气中含有许多不同的颗粒,如灰尘、花粉、煤烟、研磨颗粒、臭氧、异味、氮氧化物、二氧化硫、二氧化碳、苯等;

2、如果没有空调滤清器过滤,一但这些颗粒进入车厢内,不但使汽车空调受污染,冷却系统性能降低,而且人体吸入粉尘及有害气体后使人有过敏反应,肺部受损,受臭氧刺激而心情烦躁,还有异味的影响,都影响行车安全;

3、而高质量的空滤清器能吸收粉尖颗粒,减轻呼吸道疼痛,减少对过敏者的刺激,行车更加舒适,空调冷却系统也受到了保护。注意空调滤芯有两种,一种是没活性碳,另一种是含活性碳的(购买前先咨询清楚),含活性碳的空调滤芯不但有上述功能外,吸收大量的异味等功效。空调滤芯一般更换周期是10000公里换一次。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找到空气滤清器位置,每个车型可能不一样,但都是大同小异,一看就知道在哪里,非常简单。将卡扣松掉(有些车用的卡扣,有些车用的螺丝),抓住盖子,向上提,空滤罩下面的两个圆柱定位钉提出后,逆时针旋转。空滤罩就取下来了,拿出空气滤芯,将其与新的空气滤芯对比,可以明显看出两则差距很大。换上新的空气滤芯,注意正反方向,将空气滤芯的塑料罩安装到发动机上面,怎么拆的就怎么装,很简单的,安装完成。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打开发动机舱然后找到位置拆下螺丝更换按照锁紧就可以了。更换空气滤芯来说还是建议到专业的维修店进行更换,不建议自己动手,以免损伤车辆零部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