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的作用八大功能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油在汽车的正常行驶过程中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作为车主,需要定期的检查机油的量,保证发动机的正常运作。那么机油的作用八大功能有哪些?

1、润滑:在车辆现行驶过程中,产轴和轴瓦之间会有相对滑动,此时机油可以对零部件起到润滑作用。

2、减磨:如果有足够厚度的油膜可以将零件表面隔开,减少磨损的问题出现。

3、冷却降温:机油可以使车辆行驶过程中的热量带回到机油箱,散发至空气中,起到冷却发动机的作用。

4、清洗清洁:机油能将发动机零件上的杂质通过循环带回机油箱,再经过润滑油的流动,使零件工作面上产生的脏物得到清洗清洁。

5、密封防漏:机油能在活塞环与活塞间形成一道密封圈,防止气体的泄漏。

6、防锈防蚀:润滑油能减少有害气体和零件的接触。

7、减震:当气缸的压力上升时,机油可以起到减震作用。

8、缓冲:当活塞、活塞屑上的负荷很大,会经过轴承的传递的润滑作用,对负荷能起到缓冲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