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 cvt dct变速箱哪个好耐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仅现在的汽车有自动挡车型和手动挡车型,变速箱也有自动变速箱和手动变速箱之分。并且目前很多人买车都会优先选择自动挡车型,AT、CVT 、DVT则是自动变速箱的常见类型。那么这三种变速箱哪个好,哪个耐用呢?

首先来看AT变速箱,这种变速箱的技术比较成熟,可靠性和稳定性比较好,但是在油耗方面比较欠缺,传动效率低,保养成本高;接着来看CVT变速箱,在换挡的时候平顺性比较好,与AT变速箱相比,油耗更低,研发成本也没那么高,但是这种变速箱动力性能一般;最后来看DCT变速箱,也被叫做双离合变速箱,在三种变速箱中,DCT变速箱的传递效率最高,而且换挡的速度也比较快,驾驶员的驾驶乐趣更大,但是这种变速箱的稳定性更差一些。

总体来看,这三种变速箱有各自的优缺点,从稳定性的角度来看,AT变速箱的稳定性最好,CVT变速箱次之,DCT变速箱的稳定性一般。车主可以综合考虑自己的实际情况做出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