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时油门要一直踩着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开车时油门并不需要一直踩着,不过汽车的油门踏板也是需要根据驾驶的环境来决定是踩还是不踩。

正确踩油门的方法如下:

1、一般汽车在爬坡的时候不建议使用地板油,反而要用低速挡行驶,油门最好踩一半比较好。如果坡度比较大的话是不可以把油门踩到底的,在行驶的过程中驾驶员要控制好汽车的油门,就可以保持一个相对较稳的时速。

2、机动车在驾驶的过程中,需要根据道路的情况来调整油门的大小。正常情况下,踩踏油门的方法有两种,一种是一直踩着油门的方法,选择让机动车保持均速行驶,并且车主还可以通过踩油门踏板的力度,来更好的控制机动车行驶的速度,这种方法一般比较适合在高速公路上行驶。

还有一种就是一踩一放的油门方法,对于这种方法还是比较适合在市中心进行驾驶比较好。比如说在遇到道路中拥堵的时候,就可以适当的进行加减速,这时油门就可以一踩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