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改装房车需要什么手续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吕波
【认证专家】吕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主自己改装房车是属于违法的行为,并且对改装后的房车不能申请牌照,也不能参加年审,因此自改房车没有手续。当房车改装后,无法开车上路。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任何人或者单位都不能随意对机动车已经登记的结构、特征或者构造擅自改变。

目前在国内和国外,有些厂商专门就是生产房车,只有购买正规厂商生产出来的房车,才能正常上牌行驶。如果车主改装房车,就是违法行为,属于擅自更改机动车结构。

正常情况下,申请机动车变更具体的操作流程:

1、如果想要申请机动车变更,需要到车管所先填写机动车变更申请表。

2、之后提交相关的资料,比如机动车登记证书、机动车行驶证、身份证、申请变更机动车的标准照片。

3、如果申请人满足要求的情况下,车管所自从受理之日开始计算,大概1个工作日就能办理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