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出风口不出风了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出风口不出风了,可能是因为鼓风机出现了故障所导致的。遇到这种情况,车主就需要自行检查一下鼓风机是否出现了问题,如果是鼓风机出现的问题。这时就需要到4S店去更换一个新的,就可以解决该问题了。

汽车出风口不出风了的原因如下:

1、如果机动车的鼓风机叶轮出现了问题,这时就要查看一下是否是空调的保险丝,使用的时间久了被烧毁。如果是这种情况的话,就需要重新更换一根新的保险丝。

2、当然车主还需要检查一下空调的马达风机是否出现了故障,以及整个车的配电情况,还要检查电瓶是否处于缺电状态。

3、还有一种可能就是因为车主没有打开出风口的开关,把出风口打开才能确保出风口可以正常工作。

4、对于机动车驾驶人来说,还有一点需要注意的就是,要定期更换机动车上的空调滤芯。如果车主长时间行驶在城市中,大约每行驶3000公里就要到维修店去更换一次新的空调滤芯,只有这样才能使进气系统变得更加干净,避免空调滤芯出现堵塞,导致出风效果不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