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险都有什么险种 机动车辆保险包括哪些险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动车辆保险包括的险种有交强险、第三者责任险、车损险、整车盗抢险,所以打算要买车的车主,很有必要提前了解一下这些险种都包括的主要内容是什么,这样在投保的时候才能做到心中有数。

1、交强险

交强险是购车以后国家强制上的保险。由于交强险的额度比较低,在涉及到有人员伤亡的事故中,交强险是不够赔的。

2、第三者责任险

由于交强险的额度较低。所以很多车主会购买商业保险的第三者责任险,其中第三者责任险则是对交强险不够的部分进行补充。第三者责任险,他的保额是可以由车主自由选择的,这个就需要和保险公司进行协商,看适合哪个保额。

3、车损险

和交强险跟三者责任险不同的是车损险他赔偿给自己的。在事故中发生碰撞或者是天灾,都在都是可以用车损险进行赔偿的,所以他也是比较实用的保险。

4、整车盗抢险

车辆被车辆被抢劫被盗,且在60天之内没有找回该车辆的保险公司会给予赔偿。但是如果仅仅是车辆零部件被盗,在盗抢险的赔偿赔偿范围内。如果车辆丢失在60天之内被找回,在此期间车上零件受损或者车上财物丢失,保险公司都会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