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驶证丢了如何补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善待自己
【认证专家】善待自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行驶证丢失后,该车辆是不能继续上路行驶的,需要及时补办行驶证后方能正常上路,如果一旦出现这种情况,车主朋友可以参考以下方式及流程进行补办。

1、需要补办车辆行驶证的朋友,可以去该车辆户档所在地的车管所并提交车辆的一些相关资料,以及车主的身份证等资料,然后填写行驶证补办申请表,并缴纳工本费用后即可补办。

2、补办行驶证也可以采取网上办理的方式,可以先电话咨询,该车辆户档所在地车管所,是否已开通网上服务,(目前大多已开通)如果有这类服务则需要根据提示办理信息,采集该车辆信息,并进行实名注册。

3、注册成功后需要输入自己的用户名和登录密码,然后在首页找到点击补领行驶证业务,并录入车辆信息,车主信息等,确认需要补办车辆的信息,然后选择申请原因和补办行驶证的领取方式,最后确认无误提交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