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偶有车我能参与家庭摇号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车辆的摇号中,家庭摇号在大家心中一直有着很重的地位,它虽然给车辆的摇号带来了许多福利,但是家庭摇号的条条框框的规定也很多,所以今天我们就来说一下如果自己的配偶有车,自己能否参与家庭摇号。

首先说一下共同摇号的限制,只有配偶,子女以及双方的父母可以申请共同摇号。因为在众人看来,这样配对的组合往往血缘关系更加浓厚或者彼此的生活起居有着良好的基础,彼此之间可以互相信任。

其次如果自己想以家庭为单位去申请家庭摇号,并且自己有配偶,应当首先判断配偶是否符合“名下无本市登记的小客车”以及“住所地在本市的个人”这两个条件,如果这两个条件都符合的话,自己就可以申请家庭摇号了。但是如果配偶名下有车辆的话,两人就不能再参与家庭摇号了。

所以配偶有车的话,自己是不能参与家庭摇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