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离合刹车一起踩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离合器都需要踩。如果车速高的情况下要制动停车,正确做法是先踩刹车,等车速下降到比较慢的时候再把离合踩到底,这样避免熄火。

如果低速是要制动停车,正确做法是踩下刹车的同时要把离合踩下。紧急情况下要先踩刹车,给自己留出制动反应时间。

汽车操纵机构的配合关系:

1、离合器踏板和加速器踏板的配合关系 当离合器踏板在踩下去时,加速器踏板就要抬起来,当离合器踏板在抬起时,加速器踏板就要往下踩。

2、离合器踏板和制动踏板的配合关系:

(1)速度低在停车时,先踩离合,后踩刹车,停车。因为汽车的速度越低,轮胎和地面的摩擦阻力越大,如果先踩刹车发动机容易息火。

(2)速度高在停车时,先踩刹车,后踩离合,停车。因为汽车速度越高,汽车的惯性就更大,如果先踩离合,汽车的惯性就更大,所以必须先踩刹车,使速度降低到一定程度,降低到每小时5公里――10公里的速度,然后把离合器踩下,停车,发动机不容易熄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