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气囊越多越安全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Tylor
【认证专家】Tylor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是。事实上,并不是单靠安全气囊就可以保证车内成员的高枕无忧。因为安全气囊在碰撞中发生作用时,会造成非常大的冲击力。如果乘员没有系好安全带,气囊的冲击力反而可能会对乘员造成伤害。

只有在同时使用安全带和气囊的情况下,才可以减少60%的死亡率;如果只使用气囊,这一比例不会超过5%。对于儿童来说,气囊就更加具有杀伤力了,只有在使用儿童安全座椅的情况下才能保证安全。

也就是说,想要在事故中借助安全气囊保命的大前提是,你必须系着安全带。另外,安全气囊也不是越多就越好。一般来说,只要备齐了前排双气囊、侧气囊、侧气帘就已经能做到比较充分的保护。气囊数量过多的话,出事故时反而会因为气囊分布的不合理,受到意外的撞击伤害。

安全气囊最重要的不是数量,而是分布是否到位,能否和其他安全配置合理搭配。安全带、座椅及安全气囊等安全系统之间,也是需要匹配与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