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控制系统故障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这代表ecu损坏了,ecu是发动机的控制电脑,ecu被称为发动机的大脑,如果没有ecu,那汽车的发动机是无法正常运行的。如果ecu损坏了,需要直接更换。导致ecu损坏的原因是有很多的,例如进水,高温等。

在汽车的发动机周围有很多传感器和执行机构。

在发动机运行时,传感器可以将数据反馈给ecu,ecu经过处理后可以通过执行机构来控制发动机运行。

如果没有ecu,那发动机是无法正常运行的。

ecu一般会安装在发动机舱内,ecu的外面有一个金属外壳,这个金属外壳可以帮助ecu散热,并且可以保护ecu。

导致ecu损坏原因大部分都是进水。

电子系统最怕的就是水了,在涉水行驶时是很容易导致汽车的ecu和其他电子系统进水损坏的。

如果汽车被水泡了,那么ecu是一定会进水损坏的。

如果ecu损坏了,需要购买全新的原厂ecu更换掉。

在平时用车时,建议大家不要贸然涉水行驶,贸然涉水行驶是非常危险的。在多雨季节用车时,不要将车停在一些地势比较低的位置,否则很容易让水泡。

如果汽车让水泡了,那修复起来的成本是非常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