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朗是独立悬架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天生我才
【认证专家】天生我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威朗的前悬架使用了独立悬架,后悬架并没有使用独立悬架。威朗的前悬架使用了麦弗逊独立悬架,后悬架使用了扭力梁非独立悬架。麦弗逊悬架和扭力梁悬架都是比较常见的悬架,很多紧凑型轿车的后悬架都会使用扭力梁悬架。

悬架是用来连接车轮与车身的,如果没有悬架,那汽车是无法正常行驶的。

汽车上的悬架有两类,一类是独立悬架,另一类是非独立悬架。

汽车上常见的独立悬架有麦弗逊悬架,多连杆悬架,双叉臂悬架,双球节悬架,双横臂悬架。

汽车上常见的非独立悬架有扭力梁悬架和整体桥悬架。

独立悬架的中间是断开的,所以使用独立悬架的汽车同轴两个车轮之间是没有干涉现象的。

非独立悬架的中间是连接在一起的,所以使用非独立悬架的汽车同轴两个车轮之间是有干涉现象的。

非独立悬架的成本更低,结构更加简单,但是这种悬架的舒适性和操控性是不如独立悬架的。

所以很多价格便宜的家用汽车都会使用非独立悬架。

大部分追求操控和乘坐舒适性的豪华车都会使用独立悬架。

独立悬架的成本更高,结构也是更加复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