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完电瓶启停不能用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启停电瓶有一定的使用时间,使用时间在3-4年左右,出现故障需要及时更换,如果换完电瓶后启停不能用怎么办?需要根据实际的原因进行处理。

1、有可能更换的不是专用的电瓶,车主在更换电瓶的时候要注意选择正确的电瓶。如果更换的是普通电瓶,可能会出现启停不能用的情况,再次更换启停专用电瓶即可。

2、可能是蓄电池电量不足导致的,让蓄电池冲一会电就可以解决问题。

3、车外的温度过高或者过低,也有可能会出现启停不能用的情况,这种情况下先不要启动启停功能,也不需要特殊处理,汽车行驶一段时间后可以恢复正常。

启停电瓶的寿命一般在3-4年左右,根据车主的实际行车情况决定启停电瓶的寿命。如果车主发现汽车启动困难,或者大灯变暗,则有可能是因为启停电瓶老化导致的,需要更换一个电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