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光灯一高一低正常吗怎么调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善待自己
【认证专家】善待自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主在夜间使用车辆时,发现自己汽车大灯的近光灯的灯光出现一高一低的状态,那么近光灯一高一低正常吗怎么调?

汽车近光灯的灯光出现一高一低的现象是正常的,前提是汽车右边的近光灯要比左边的近光灯高,因为我国的交通规则是靠右行驶,右侧灯高可以让车主看清路面,左侧的灯光低可以保证会车安全,这种情况就无需进行调整。

如果汽车的近光灯灯高低差别明显,或者是左边的近光灯要比右边的近光灯高,这样的情况就不正常了,需要对汽车近光灯进行高度调节。汽车大灯高度调节旋钮,一般位于汽车方向盘左下方,还有一个近光灯的标识,一般有四个档位,分为:0、1、2、3 档位,“0”表示灯光位置调到最高,“3”表示灯光位置调到最低,车主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适合灯光高度,调节时能够听到电机的声音,需要注意大灯的高度不能太高,会违反法律的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