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冰清洗积碳后的发动机的危害,干冰清洗积碳对发动机危害大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我们平常在城市道路上用车时经常遇到堵车,车辆在这种情况下最容易形成积碳。一但车辆发动机内积碳过多,发动机就会加速无力油耗升高等等,那么发动机积碳也是可以清洗的。利用干冰清洗是一种清洗积碳常用的方法,那么干冰清洗积碳对发动机危害大吗?

干冰其实对发动机危害并不大,跟积碳对发动机的影响对比,积碳反而危害更加大。用干冰清洗发动机能很大程度清除干净发动机的积碳,与抬发动机缸盖清洗积碳相比维修成本大大减少,而且清理干净的程度也不相上下。但如果积碳多到干冰洗都洗不干净的情况下就要抬发动机缸盖了,所以发动机有积碳一定要及时清洗积碳。

如果积碳少的情况下可以向油箱内加入燃油宝,然后开车在高速上跑一趟,把车子转速拉高,这样有利于积碳的排出。但是如果你车子经常在城市低速行驶,又从来没有清理过发动机内的积碳,积碳已经不能自行排出。这时候就要去清洗积碳了,否则就会发动机轻则无力、油耗变高;重则打坏气门、拉坏活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