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片怎么判断该换了 如何判断刹车片需要更换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好的刹车片是处理汽车安全行驶的重要保证,在适当的时候需要更换刹车片,刹车片怎么判断该换了?判断刹车片是否需要更换可以通过刹车片的厚度、听刹车的声音、刹车的行程和脚感等进行判断,如果无法自己判断,建议去修理厂检查,看刹车片是否需要更换。

判断刹车片是否需要更换的方法:

1、看刹车片的厚度:新的刹车片厚度大概在37.5px左右,假如用肉眼观察到刹车片的厚度只有大概12.5px左右,也就是只有原来的三分之一,就需要注意经常对刹车片的厚度进行观察,大约只剩下7.5px左右时,就需要及时更换刹车片。

2、听声音:在轻点刹车的时候,如果能听到“铁蹭铁”的丝丝声,应该马上更换刹车片。因为刹车片的使用已经超过极限,如果更换刹车片后响声还是存在,则需要检查刹车盘,必要时更换刹车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