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规b2增驾a1需要几年 b2增驾a1需要多长时间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相聚缘
【认证专家】相聚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交规b2增加a1需要三年以上,还需要申请前最近连续三个记分周期没有扣满12分记录的,另外就是年龄要在22周岁以上,60周岁以下。更不能够在持有b2驾照期间有酒驾或连续三个周期没有年审以及造成人员伤亡事故等情况,如果有其中之一的话,都是没有办法申请a1驾照的。

b2和a1有哪些区别?

1、准驾车型不同。如果持有a1驾照的话是可以驾驶,包括b2准驾车型的,还包括大型客车以及中型客车和公交车,其中特定的大型客车指的是长度超过6米或核定和载客数超过20人的汽车,比较常见的就是超长的豪车或者长途大巴等等。 b2主要的准驾车型就是以货车为主。其中包括重型、中型载货汽车或大、重、中型专项作业车。

2、报考条件不同。因为b2和a1在驾照当中属于不同的等级,所以费用方面也是有区别的,其中a1驾照要比b2更高,而且a1只能够通过增驾取得,但b2除了可以通过增驾获得以外,也可以直接报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