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进入直行待行区算不算闯红灯 提前进入直行待行区扣分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风往北吹
【认证专家】风往北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交通路段所配备的直行待行区,为广大车友们带来了很大的帮助,减少了高峰期道路拥堵现象的发生率,一些车主存在疑虑,提前进入直行待行区算不算闯红灯吗?

提前进入直行待行区,会被视为闯红灯现象,车主会被记驾驶证6分,并处车主200元的罚款。正常情况下,车主需要在同方向左转弯车道的交通信号灯变为绿灯后,将车辆驶入直行待行区,待直行交通信号灯由红灯变为绿灯后,再将车辆快速驶出十字路口。

车主在日常使用车辆时,需要严格按照交通信号提示灯,正确使用车辆,减少车辆违章情况的发生。当交通信号灯为绿灯时,所有车辆均可通行,转弯车辆需要礼让直行车辆,交通信号灯为黄灯时,通过停止线的车辆可以继续行驶,交通信号灯为红灯时,所有车辆均需停车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