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停车罚款多少钱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动车如果违反了相关规定,在路边临时停车,一般是罚款200块钱,在设有一些禁停车辆标志或者标线的地方临时停车,一般是需要罚款100块钱。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3条规定,机动车辆违反了相关的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临时停放车辆,可以予以口头警告,若驾驶人不在现场或拒绝立即驶离,则需要进行罚款。

机动车如果出现违规路边停车的行为,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是会根据相关的法律法规在车辆上面粘贴违法停车的告知单,并且还会通过电子监控设备记录机动车辆的这一违法行为,如果车辆停靠妨碍了其他车辆正常的通行,那么公安机关有权将违停的车辆拖到其他地点。

路边违规停车被贴了罚款单之后需要及时处理,接到罚款单之后的三天之内,带着驾驶证,行车证以及现金,及时前往交警大队就可以缴纳相应的罚款。要注意,罚款单上面都是有限定日期的,不要延期,否则会形成滞纳金,就需要另外再缴纳一部分的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