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开头是什么道路编号 s代表什么道路编号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衡尚德
【认证专家】衡尚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日常的行车过程中,我们经常能看到以字母编号为开头的道路,其中s开头的就是省级道路编号。

按照国家道路行政划分等级可以将道路划分为国道、省道、县道、乡道,为了便于管理以及驾驶者辨认,每一条道路都有属于自己的编号。编号均为字母加三位数字的格式。字母取自各道路第一个字的首字母。如国道道路编号首字母为G,省道道路编号首字母为S,县道道路编号首字母为X,乡道道路编号首字母为Y。

省级道路又称省级干线公路,是连接各省与各省之间的主要道路,有着全省性的政治、经济、国防意义。

省级道路是由各省、直辖市或自治区的公路主管部门修建的。高速公路隶属于国道和省道。因此编号有G开头的,也有S开头的,分别为国家级高速公路、省级高速公路。跨省的高速公路由专门机构负责修建与养护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