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刮器胶条多久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雨刮器胶条一般都是一年更换一次的,雨刮器胶条拆除方法:

1、找到可以滑动的那部分橡胶条,就可以把这一端拆下来固定卡子,一般来说,卡子不难取下来,如果特别紧的话,可以用尖嘴钳帮助拆卸;

2、拆下卡子后,可以看到准备更换的橡胶条通过金属扣固定在雨刷器上,然后用卡子或什么东西撬起金属扣,将橡胶条拆下;

3、安装新雨刷胶条只要按刚才所说的步骤反向进行即可,但这里需要特别注意,固定胶条的金属扣必须固定牢固,否则胶条在使用中会产生位置偏移,从而影响使用效果。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雨刮寿命只有一年,由于橡胶的老化一般来说雨刮的寿命在一年左右就要更换。如果平时使用比较注意的话呢大概可以到一年半左右,不过还是要看雨刮的工作状态,只要不出现雨刮刮不干净的情况,在时间上并没有强行规定。在使用出现问题时更换就可以没必要一年一更换。夏季的暴晒以及冬季的寒冷,雨刷条会老化,开裂,当使用雨刷时发现玻璃上有残存的污迹、条状痕迹、抖动和异响等情况时,就需要更换雨刷。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其实主要依据不仅是公里数,跟使用频次与气候都有关系 三种检查方式表示雨刮片可以更换的 听;雨刮片在工作的时候,会有滋滋声 看;雨刮片胶条是否老化 摸;摸摸胶条是否有裂痕 包含其中一项,表示可以更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