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km/h相当于什么速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25km/h相当于每小时行驶25km,也就是每秒行驶6.9米,一般非机动车的最高限速就是25km/h。而通常在省道或是国道上,不堵车的情况下,汽车的平均速度都能达到50km/h左右;如果是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话,那平均速度要在70km/h左右;如果是比较崎岖的山路或泥泞路的话,一般车速就应保持在25km/h左右。

一般来说,汽车速度的高低和汽车发动机的功率是有很大关系的,汽车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也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汽车的最高时速,同时汽车轮胎外径尺寸、后桥减速器速比以及汽车外形的风阻情况等因素都会对汽车的速度造成一定影响。

另外,还有很多外在因素也会影响汽车的速度,如道路情况、天气情况等,车主在不同路况的道路上行驶时,还需要根据道路的限速情况来行驶;尽量不要超过道路的最高限速标准,这样才能有效降低一些交通事故发生的几率,也能避免严重交通事故的出现,确保安全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