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雨刮器有异响怎么解决 雨刮器有异响用什么办法解决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的雨刮器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清洁组件,但在使用的过程中,可能会出现发出异响的情况。那么汽车雨刮器有异响怎么解决?

出现汽车雨刮器有异响可能是由于雨刮片出现了老化导致的。因为它是橡胶制品,如果使用的时间比较长,可能会出现老化或者变硬的情况,这种情况在冬季会更加的明显,这时候可以更换新的雨刮片,对于雨刮片一般建议两年左右更换一次。另外,雨刮的连杆结构也会出现磨损和老化,平时也需要定期的检查。

另一方面出现有异响也可能是由于挡风玻璃和雨刮片之间有异物导致的,这时候可以清理下雨刮片下面的异物,从而保证雨刮片的各个部位处于洁净的状态。

车主一旦发现车辆在行驶过程中有任何异常,一定要及时的维修处理,避免影响驾驶员的心情,特别是在暴雨天气,很有可能会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