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服务区卸货处罚标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沉淀
【认证专家】沉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主在高速公路的服务区,将车辆上的货物转移到其他的车辆上,其实这种行为是违法的,那么高速公路服务区卸货处罚标准是什么呢?

一些车主为了节省高速公路的过路费,会将自己车辆的货物转移到其他的车辆上,而其他的车辆可能是从上一个服务区上来的,相比于车主的车辆,通行收取的就会更少。这种情况一旦被交警或者高速公路上的工作人员发现,公安机关高速公路交通管理机构就会责令车主立即改正,并且处以500-2000元罚款,情节严重的,可以并处暂扣驾驶证,并由运输管理机构吊销其营运证。

如果车主占用应急车道来进行卸货的话,就会被扣分了,并且罚款,但具体还需要根据车主驾驶的车辆类型进行处罚。车主需要按实际情况缴纳高速通行费,不能存在侥幸心理,不仅要做一个遵守交通规则的车主,还要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