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时四驱与分时四驱哪个好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醉生
【认证专家】醉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全时四驱要比分时四驱好一些。全时四驱是将发动机的动力直接传递给车子的每一个轮子,每个轮子所获得的驱动力有可能是不同的,全时四驱它的成本是比较高的,但是动力输出方面是比较稳定的,尤其是爬坡的能力比较出众,抓地能力特别强。

分时四驱发动力的动力并不是一直传递给所有的轮子,大多数时候,分时四驱的车辆还是使用两驱的形式来进行驱动,分时四驱车辆,两驱跟四驱的转化是由车辆的车载电脑来自动完成的。分时四驱爬坡能力并没有全时四驱那么强,而且稳定性方面相比较于全时四驱也是有所欠缺的。

车主在使用全时四驱的车辆过程中一定要注意,轮胎的更换方面,最好不要只更换同一轴上的一只轮胎,因为这样会导致车子两边轮胎的花纹不同,在行驶的时候危险性就会变大,所以全时四驱的车辆更换轮胎最好是4只轮胎全部更换,或者是更换同轴的两个轮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