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新交规安全带,2022年不系安全带怎么处罚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腾龙
【认证专家】李腾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安全带是保证个人生命安全的装置,其重要性不言而喻。2022年关于《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做出了一些调整,那么在2022新交规中不及安全带处罚有哪些?

1、若是在高速公路上,驾驶员不系安全带,被电子眼抓拍到,一次性记2分的处罚,同时罚款20元以上200元以下。若是副驾驶以及其他乘坐人员未系安全带,不做扣分处理,但是会处以20元以上200元以下的罚款。

2、如果是在城市快速路上,驾驶员未系安全带也是扣2分罚款20-200元。其余乘车人员未系安全带,罚款20-200元,不做扣分处理。

3、在高速公路以及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驾驶员未系安全带,不做扣分处理,罚款50元。

4、在其他道路,如限速50公里以下的市区,车内人员没系安全带会被交警处以口头警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