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时油枪跳枪咋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飞飞
【认证专家】王飞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加油跳枪是很常见的一种现象,尤其是在夏天的时候最为常见,只要油满了,加油枪就会自动跳枪,是正常现象,说明油箱已经加到8~9成了,不需要将油箱加满。

有些车主发现加油时还没满就跳枪了,并且加一次油还会连续跳很多次,这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1、油箱内有空气。当油箱内进入空气之后,加油时,油箱内的空气无法快速排出,导致油液进入速度很慢,就很容易让进气嘴出现反应,系统就会认为进气嘴已经触碰到液面,所以就会将油枪弹出。

2、天气温度高。在夏天的时候,室外温度过高,加油时油压增大,导致油液进入油箱的速度过快,导致油箱里的油溅起触碰到进气嘴,从而导致跳枪的出现。

虽然跳枪很常见,但不会影响最后的加油结果,就算加一次跳枪一次,最终系统显示和实际添加的油液也不会有很大的出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