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二手车提档过户流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天生我才
【认证专家】天生我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异地二手车提档过户是需要提前了解清楚流程的,避免带来更多的麻烦,那么异地二手车提档过户流程是什么?

1、把车辆转移到过户验车的地方,然后工作人员再去进行检查、拓号、拍照等。拍取车辆的照片,粘贴在检查登记表上面。

2、然后前往车管所大厅,查询车辆信息,支付之前的拓号费,查询违章处理状态。如果发现没有处理的违章,需要先处理完。

3、抵达过户大厅之后,提供相关的材料,领取二手车的买卖合同。双方填写表格后,再去办理转移受理。

4、取号后准备相关资料去支付过户费,这个过户费每个地区都不同,建议提前咨询清楚。

5、然后把所需要的资料,比如机动车注册、转移、检验记录表、原来行驶证、登记证、身份证和过户发票等,转让受理。

6、车主需要把相关的文件,带回到车辆装载地的车管所,把所有的资料上交,再办理车辆装载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