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饮酒驾驶机动车怎么处理 酒驾第二次抓到怎么处罚2022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第二次饮酒驾驶机动车,这种情况下会处10日以下拘留,处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还会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具体相关内容如下:

1、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1条规定,只有喝酒以后存在驾驶机动车的行为,就会暂扣半年时间机动车驾驶证,处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

2、由于喝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喝酒后驾驶机动车,就会处10以下拘留,处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同时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3、喝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的,就会处15天时间的拘役,罚款5000元,并且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在5年时间内不能重新考取机动车驾驶证。

4、喝酒后或者处于醉酒状态中驾驶机动车,期间有出现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行为,就需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到清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终身不能再去考取机动车驾驶证。